今天是:
通知公告
协会通知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协会通知  
省协会召开专家技术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6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23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提高会员单位业务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推动我省机动车辆检测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促进我省机动车辆检测行业业务技术能力稳健提升,根据广大会员的一致意见,省协会拟成立专家技术委员会。1215日,省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来自全省机动车辆检测行业20余名知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专业技术专家可通过自愿申请或组织推荐,遵循公平公正和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审查,符合条件者,经审查批准入会。入会专家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在机动车检测机构工作8年以上,大专学历;在机动车检测机构工作5年以上,本科学历;具有中级职称或技师职称(相关专业);机动车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具有2年及以上评审经历。同时,还要求入会专家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业务精湛,能独立履行委员职责。聘期为三年,聘期届满后,符合条件者可续聘;因某些原因不能胜任工作的委员及时解聘。

    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的职责主要是:对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讨论、研究,拿出初步意见;对协会专家库的建立、管理和使用,提出见建设性意见;审定机动车检测相关的技术文件;指导帮助会员单位解决业务技术难题;协助协会收集相关的技术信息,培训机动车检测人员;对机动车检测行业出现的技术问题,按规定要求进行评价,出具专业的评价结果;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及相关的管理制度;完成协会交办的其他专业、技术工作。

    会议对《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讨论稿)》、《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行业行为规范(讨论稿)》和《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行业公约(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审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再通过不同渠道分别征求各方意见后再正式发布实施。

    驻会党建指导员、原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叶炎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检验检测行业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风险大,社会关注度高。目前,检测机构检测行为不规范,技术水平不足,人才匮缺,严重制约了行业发展,满足不了形势发展需要。作为会员娘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心实意为会员服务,有的放矢解决会员关切,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担当。专家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和行业规范、公约的制定,必将扩大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引领行业有序竞争、健康发展。



上一篇: 已经到达第一张
下一篇: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