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安徽省机动车检验行业质量提升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08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梁锐  浏览次数:8609

安徽省机动车检验行业质量提升

实施方案

 

 

 

各机动车检验机构: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国家认监委关于印发2017年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国认实 [2017]61号)要求,针对我省实际情况制定了《安徽省检验检测行业2017年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皖质办发[2017]34号),其中对机动车检验领域的质量提升工作,交由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承载并组织实施,现依据省质监局实施方案中对机动车检验行业确定的重点任务及目标,具体措施和要求,制定本方案,望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配合协会完成全省机动车辆检测质量提升任务。

一、指导思想

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认监委、省质监局关于2017年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提升的总体部署,结合我省机动车检验行业实际,推进能力建设,加强行业自律,不断强化检测机构主体责任和质量意识,逐步实现向服务品质型和服务创新型的转变,促进我省机动车检验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推动本次质量提升活动的开展,确保达到实效,成立机动车检验行业“质量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具体人员组成如下:

 长:姚树平(协会会长)

副组长:冯进安(协会书记)

 锐(协会执行会长)

陈兆萍(协会秘书长)

 员:(协会副会长)

杜世良  许道菊          谭纪亮

   胡安定  许德宏    

 

三、工作目标

通过宣传、贯彻国家认监委和省质监局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的方案,结合本省机动车辆检验检测行业现状,争取有力措施,实现本行业质量体系运行有效,服务理念转变,检验能力提升,检验行为规范,检验检测数据真实可信,检验检测市场守法、公正、公平的良好业态,确保机动车检验质量。

四、重点任务及具体措施

1、重点任务:完善并落实对全省机动车检验机构的巡视制度,通过明察暗访,客户满意度调查等方式纠正违规行为,提升检验行为规范性,确保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质量体系运行有效,督促有问题的机构限期整改。

协会秘书处负责落实,针对巡视、明察暗访和客户满意度调查工作分别制定实施细则,加紧组织开展工作。

2、建设机动车检测信息预警监管平台,通过对检验检测数据进行监控、分析、预警,从源头把关,确保数据真实可信。

省协会、省标准化院软件中心、速立机动车检测信息管理有限公司抽调专人成立项目筹备组,加快推进建设工作。

3、针对不同的机动车检验岗位举办专题培训班,促进检验检测能力提升。

协会秘书处负责制定管理岗位、检验岗位高级研修班培训计划,协调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检验网络、软件使用方面的研修班。

4、牵头起草安徽省机动车检验机构服务标准,促进全省机动车检验机构提高服务理念,由服务粗放型向服务品质型和服务创新型转变。

省协会秘书处制定编制计划时间表,负责牵头组织联系省标准化院,技术专家共同推进工作开展。

五、工作重点

1、广泛宣传、深入发动。要将此次“质量提升”活动的意义、目的、要求宣贯、传达至各检验机构,要求各机构深刻认识到此次活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本着对机动车检验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务实地投入到本次活动之中。并要求各机构强化全员意识,把本次活动的精神传达至每一位检验人员,做到一个不漏、人人皆知。

2、认真研究、制定方案。领导小组及协会秘书处应就省质监局下达的机动车检验领域质量提升五个重点任务,分别制定实施细则,责任明确到人。由领导小组督促把握好各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

3、认真纠正,落实整改。对在此次活动中发现问题的机构限期整改并进行复查,务求达到实效。对发现严重违规问题的机构,落实证据上报监管部门处理,决不允许私自掩盖。

4、鼓励先进、总结提高。在本年度“客户满意度调查”及在本次“质量提升”活动中取得优异成果的机构,给予奖励。此次活动结束后,应及时组织召开总结大会,通报活动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总结经验,指导下年度工作的开展。

 

 

 

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2017年9月8日

 

 

附件:关于印发《安徽省检验检测行业2017年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

 

 

 

 

抄送:省质监局、各市质监局、工商质监局,省直管县市场监管局

安徽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2017年9月8日印发


2017年机动车检验行业质量提升.doc


上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令(第1号)
下一篇: 关于印发《安徽省检验检测行业2017年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机动车领域)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