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省协会开展“政社共建,惠企利民”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387


    4月13下午,省协会部分领导和专家一行11人专程赴合肥市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开展“政社共建,惠企利民”走访调研活动。


    大数据产业,是指大数据的产业集群、产业园区,涵盖大数据技术产品研发、工业大数据、行业大数据、大数据产业主体、大数据安全保障、大数据产业服务体系等组成的大数据工业园区。



    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趣的实地考察了大数据产业园看了园区宣传片和园区规划模型,听取了庐阳区经信局局长、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园招商运营管理中心主任盛国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庐阳区作为省会城市的中心城区,大数据产业具有得天独厚、不可替代的优势。建园三年多,注册企业近百家,入园企业45家,入园项目53个,初现规模,成绩可贺。我们期盼与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园招商运营管理中心在建立数据库、联合实验室、协会市场化动作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共享红利,携手推动大数据应用,催生新业态、创造新模式、铸就新辉煌携手开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大家一致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启迪良多。


    省市场监管局原副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派驻协会党建指导员叶炎在座谈时指出,互联网缩短了时空距离,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相结合,正在深刻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快速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大数据是大产业、大机遇、大红利,从某种意义上说,谁拥有了大数据,谁就拥有了未来。机动车辆检测行业是凭数据说话,和数据打交道的行业,与大数据密不可分,全省近400家机动车辆检测公司,每年出具的检测数据报告达几百万份,行业大数据的特征特色十分明显。我们一定要顺应信息化发展新趋势,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机遇,创新发展,扎实开展大数据深度应用在机动车检测大数据监管平台建设方面持续用功强力推进,从而规范检测行为,规避检测风险,以开放的心态、创新的勇气拥抱“大数据时代”


    庐阳区相关领导,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省级资质认定评审组长胡璋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省级资质认定评审组长王小琴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执行会长陈浩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副会长谭纪亮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副书记副会长 许德宏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副秘书长岳晓蕊等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

上一篇: 省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省机动车检测协会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会员办实事”活动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