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作品选登二
发布时间:2021-06-28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074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作品选登 

坚守初心 担负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党支部 纪检委员       王其飞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开始掌握自己的命运,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领路人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正反两方面经验,借鉴世界社会主义历史经验,创立了邓小平理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明确提出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揭示社会主义本质,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制定了到21世纪中叶分三步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战略,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截止到20216月底,全国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0亿剂次,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定位,这更加体现了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了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体会到:

      1、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首百年历史,展望美好明天,最重要的就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定能实现。

      2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党史学习教育使我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增强了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100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我们党要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3、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退缩逃避、在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缴械投降,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4、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要一棒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一切早已开始,一切远未结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胜利开启。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党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5、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6、作为车检行业的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职责,深知作为车检公司的一名主要负责人,如何带领职工树立车辆检验检测无小事的理念,如何在检测行业传递检验检测正能量,如何在客户中传递检验检测的预防作用。让客户知道车辆年审不只是为了领取年审标志,更重要的是为了安全出行而来,车辆安全出行不仅仅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对社会负责,安全责任大于天!在车辆安全检验时,我们车检人不仅是车辆的安全检验员,更是安全文明驾驶出行的宣传员。让驾驶员朋友驾驶车辆出行时,提高安全意识、保持高度的安全责任心,树立安全无小事,细节决成败、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思想。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心里、消除麻痹大意。把严是爱、松是害、出了事故坑三代,灌输到驾驶员心中,把安全思想宣传工作落实到车辆检验中去,让驾驶员朋友真正做好车辆的日常维护,确保车况良好!出车前对车辆进行技术状况检查,不开带病车上路行驶,提高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意识! 

上一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作品选登三
下一篇: 协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座谈交流会在旌德举行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