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会长单位风采——岳西72名优秀贫困学子将陆续领到“爱心礼包”
发布时间:2019-09-02 文章来源:岳西网  浏览次数:3457

岳西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庆鹏)8月31日,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联合安徽夏阳机动车辆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来岳西县上门看望慰问贫困优秀学子,为他们送去助学金、书籍等“爱心礼包”,标志着向日葵2019年度捐赠工作正式启动。

在今年考取大学的秦名昀、王凡两名同学家,志愿者一行向他们送去奖学金、励志书籍、行李箱等“爱心礼包”,向他们颁发奖学金证书和向日葵志愿者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秦名昀父亲2006年因车祸失去劳动能力后和母亲离婚,父子俩靠党和政府的低保等政策关心关怀以及向日葵等公益组织的帮助,才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考上理想的大学。志愿者们鼓励他进入大学后,继续用知识改变命运,发扬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志愿者一行还先后走访慰问了3名结对资助对象,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向他们送去助学金、钢笔、地球仪、书籍等“爱心礼包”。“对于我这样一个家庭,儿子去世、儿媳妇改嫁,向日葵对我孙女不光是金钱和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让她有好好学习的信心。”受资助对象的爷爷储某某说。

今年,经岳西县融媒体中心和向日葵岳西工作站积极对接联系,向日葵结对资助岳西贫困优秀学生72名,资助义务教育阶段的44名学生每人每年1000元助学金和200元书籍,资助高中阶段的28名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助学金和200元书籍,资助金额达114400元,后续助学金发放将陆续进行,确保在1个月内全部发放到位。

今年暑假,向日葵组织岳西参加中考且考上省示范高中的10名学生赴北京开展了为期5天的研学活动,并每人发放奖学金1000元。今年以来,向日葵还先后组织开展了“圆梦微心愿”“山里娃赴省城过儿童节”等系列活动。

“孩子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精神上、心理上的帮助。我们上门看望慰问,就是想让资助对象知道社会上还有人在关心他们,鼓励他们树立好好学习的自信心,将来长大后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执委会策划部主任、夏阳公司客服经理孔园园说。

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由安徽日报文化新闻中心等单位2015年2月倡议成立,2016年4月在省民政厅正式登记注册。4年来,该中心围绕“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的宗旨,先后开展了科学之旅、红色之旅、高校之旅、北京研学游、点亮“微心愿”、红包传爱心、夏季送清凉、学习刊物订阅等多项公益活动,目前在全省长期资助贫困孩子210名,涉及岳西、金寨、霍山、宿松等大别山多个县(区)。

向日葵执委会成员、夏阳公司志愿者代表、岳西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 DEKRA德凯中国首个机动车检测站在深圳开幕
下一篇: 今天 GA801-2019正式实施!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