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安徽省环境检测行业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9-10 文章来源:安徽网  浏览次数:3861

据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报道 9月7日,安徽省环境检测行业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组织机构,成立了协会专家委员会,同时,与会的环境检测行业企业共同发表了诚信自律宣言。

经安徽省民政厅审批,安徽省环境检测行业协会由省内环境检测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环境检测仪器制造商等单位发起成立,是具有独立社会法人资格、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协会接受安徽省民政厅和行业管理部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及相关业务单位的指导和监督管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有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才能真正增进全体人民的福祉。近年来,环境监测工作日益受到重视,环境监测数据成为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环境监测行业的发展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安徽省先后制定出台了《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加强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政策,对规范行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另一方面,由于社会环境检测机构数量剧增,社会环境检测行业职业技能标准缺乏、从业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工作缺失等原因,也导致环境检测市场从业人员良莠不齐,低价竞标、不检测就出报告、虚假检测报告等问题日益凸显,严重影响了环境监测的科学性、权威性。加强对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管控和社会环境监测行业自律迫在眉睫。江苏、浙江、广东等省份早已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成立了专门的环境监测协会,并发挥着重要作用。

安徽省环境检测行业协会的成立是顺应创新社会管理、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立全省环境监测监管服务体系、推进环境监测咨询服务社会化的需要,标志着全省环境监测事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作为环境监测行业在安徽省的首个社会组织,安徽省环境检测行业协会将严格贯彻落实环境监测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范行业行为,维护公平竞争,进一步发挥政策专业咨询、优化资源配置、服务经济发展、开展专业培训、加强行业自律、提升环境检测数据质量、履行社会责任等作用,打造专业、互联、高效、共享的环境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助力各地环境管理,促进全省环境监测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记者 徐慧冬)


上一篇: DEKRA德凯全球最大车检站在北京开幕
下一篇: 简 报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