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三家社会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538

           10 月31日,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会在肥召开党建工作务虚会,三家社会组织领导及党建工作者参加了会议。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派驻三家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原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叶炎主持会议。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阚家安,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员方耀明应邀莅临指导。

        在听取三家社会组织情况介绍后,叶炎指出:要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再认识,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是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现实需要。任何一个合法的社会组织,不论历史多久、规模多大、业绩多好,都必须无条件的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都必须无条件的服从监管部门的统一领导。

        叶炎强调,要确保党建工作在三家社会组织创新开展、稳步推进。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一要调查研究,建立健全组织。熟悉掌握所在社会组织党员、党组织以及业务范围、活动开展等情况,选好配强党支部成员,要推荐选拔政治立场坚定、头脑清醒、站位高、原则性强、工作能力强、业务能力强、热爱并熟悉党务工作的同志从事社会组织党务工作。二要落实制度,规范党内生活。重点是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社会组织要强化“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意识,重大事项要把关,一般事务不插手。三要联系实际,开展特色活动。联系行业实际,着眼行业特色,广泛开展“党建带关键”活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重点是党的知识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时事形势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抓教育监督,确保干事不出事;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助教助老助残等社会兹善活动;支持行业健康发展方面,把关定向,防止发生重大问题特别是政治问题,坚定信念,确保听党话,跟党走。四是全力支持,搞好服务保障。党建工作所需的人财物,各社会组织要保障到位、服务到家。
        阚家安局长对三家社会组织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天的会议开得很好,很有特色,大家畅所欲言,同心同向,共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大计,是个崭新的起点,良好的开端。

        他强调,党建工作不能喊在口头上,关键是落实在行动中。要凝心聚力,看清形势,顺应大势,在党言党,心中有党,凝心聚力,讲党性,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社会组织要始终把公益性、服务性放在第一位,严肃政治纪律,克服和纠正行业乱象,坚持民主集中制,防止和纠正“一言堂”、“家长式”管理。要善于抓重点,抓亮点,提质增效,在建立行业标准、自律公约、自律准则上下功夫,营造和谐健康发展正能量。要拉高标杆,树立威信,打造形象,争当**的社团组织。社团之间要加强交流会商,联动互动,确保党的建设在社会组织中有序推进,健康发展。

上一篇: 11月1日起,机动车排放检验新标准全面实施
下一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试行“告知承诺制”(通知全文)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