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蚌埠检车迎来节后高峰 比往常检车手续更加简便
发布时间:2020-03-16 文章来源:安青网  浏览次数:2949


记者 陈昂 

近日,随着我市各大机动车检测站复工,检车业务迎来高峰期,前来检测的车辆快速增长。检车机构按照上级要求,简化办理手续,审查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检车。针对1月和2月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造成违规的,交管部门一律不予处罚。

开门一小时 待检车排队超百辆

3月9日上午9点,位于高新区的道亨大雷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院内,前来检测的车辆已经超过百辆。“你好,请停下车,我们要登记和测量体温。”在检测中心大门口,检测员宋娟拦下一辆车,在登记本上记录车牌号和进入时间,另外一名检测员高双云手拿额温枪,随即对车上人员进行测量。“36.5摄氏度,体温正常,可以进去了。”高双云报出体温,宋娟立即记录下来。

车主刘先生驾驶私家车进入检测中心,办理好手续将车交给检测员后,便马不停蹄前去处理违章。他告诉记者,原本2月份审车的,由于疫情一直没有年审,从朋友圈里看到检测站上班了,赶紧开车过来。“服务很好,车交给他们就不要问了,如果有问题会及时和我说的,我现在要赶快把违章处理了才行。”刘先生说,那么多车排队,肯定要等到下午了。

疫情期间 逾期未检车辆不予处罚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可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和道路运输保障需要,对道路运输车辆年审时间到期但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进行车辆审验或不具备相关审验条件的,允许其年审周期自动向后延续至疫情结束之后45天。疫情期间,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不对未开展技术等级评定、车辆年审逾期或到期未审验的道路运输车辆进行处罚。

淮河晨刊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因疫情导致证件超期的延期办理,疫情过后受理相关业务时,相关证件证明视为仍在有效期内。因疫情防控导致签证证件过期等轻微违法行为的,按照相关规定从轻、减轻或者免予处罚。

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检车安全

面对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服务广、来源地多、流动性强等特点,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的保障前来检测的驾驶员身体健康,我市各大车辆检测站切实做好复工后的防控工作。

我市道亨大雷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永建介绍,检测站3月5日复工以来,切实做好防护物资的配备,购置了消毒液、口罩、测温仪、喷雾器和酒精等防疫物资,要求对职工每日2次以上的测温,对办公区域、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和防疫工作。并针对前来检测车辆的驾驶人实施防疫防控措施,主动登记造册。另一方面,在业务办理大厅的大门处设置防疫隔离台,办证完毕后将由工作人员统一送到隔离台处发放。

简化办理手续 快速通过检测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快速通过车辆检测,我市各大检测机构纷纷简化办理手续,车主只需要携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和身份证就可以来检测了。

我市道亨大雷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永建介绍,复工以来,每天的检测量超出平时20%,检测线达到饱和状态,对此,检测人员中午不休息,一直要忙到傍晚才能完成。在此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带齐手续,将违章处理掉,可大大提高检车效率。

三家检车机构对医护人员实行特殊优待

记者从我市三家检车机构了解到,凡代表蚌埠市前往武汉参与抗疫行动的医护人员,其私家车将可享受终身免费年检的服务,从3月10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蚌埠市级抗疫医护人员可享受相关优惠。

据了解,这三家机动车检测公司分别是道亨大雷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红旗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和众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三家检车机构联手承诺,对目前仍在参与抗疫战线的医护人员施行相关政策,以此回报社会。

“我想,此时此刻,我们能为他们所做的就是带着一份敬意为他们送上深切的慰问,并为他们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红旗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昝桂全表示,三家公司作出承诺:一、在政府规定复工日期起,所有前往武汉参与抗疫行动的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享受私家车终身免费检车服务;二、全市各抗疫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亦凭有效证件,享受至2020年12月31日前免费检车业务;三、全市医护工作者及县区级疫情志愿者亦凭有效证件,前往上述三处检车点可享受优先检车VIP服务。

上一篇: 省民政厅部署做好社会组织管理七项重点任务
下一篇: 安徽社会组织众志成城战疫情(二十)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