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协会赴石家庄考察学习新能源汽车检测技术
发布时间:2023-12-04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221
    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承接安徽新能源汽车全链条开发和后市场布局,积极呼应新能源汽车巿场需求,12月2日,省协会组织部分专家委员会成员和会员单位负责人,赴石家庄华燕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专程考察学习新能源汽车检测技术。


    华燕公司创建于1987年,前身为北京军区汽车检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最早研究、开发、生产汽车性能检测设备的厂家之一。公司主营产品涵盖机动车辆检测、智能驾考培、车管信息化、环保信息化等多种板块,可为车检机构及政府监管部门提供多样化服务和解决方案。经过30多年的深耕,公司现已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华燕公司参与了50项产品和技术标准制修订,先后获得10余项科技成果奖项,目前拥有73项各种专利。公司奉行“用户至上、品质为本、创新引领、诚信负责”的理念,得到了普遍认可,树立了行业典范。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华燕公司新能源汽车检测线运行情况和新能源汽车检测设备研发生产车间,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华燕公司情况介绍,与华燕公司业务技术部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沟通。

    协会执行会长陈浩通报了安徽车检协会和安徽车检市场的基本情况,表示真诚欢迎华燕公司与协会加强合作,积极投身安徽新能源汽车检测市场开发。省市场监管局原副巡视员、协会党建指导员叶炎介绍了安徽省委省政府关心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后巿场开发情况。他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目前,全国汽车保有量3.3亿辆,其中新能源汽车1822万辆,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 安徽是汽车制造大省,拥有江淮、奇瑞两大中国制造自主品牌,德国大众和蔚来、比亚迪等国内多家著名新能源汽车品牌也纷纷在安徽布点落户。安徽省委省政府把新能源汽车作为“首位产业”来推进,召开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大会,出台了《关于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指导意见》,制定了《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若干政策》,并在全国率先启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未来五年,安徽将坚持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华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文渊,副总经理张广现分别介绍了华燕公司发展情况和产品特色,感谢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长期以来对华燕公司关心关注,对安徽省大手笔重视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表示十分钦佩,希望与省协会加强沟通合作,为推进安徽新能源汽车检测市场开发提供优质服务。

上一篇: 协会党支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下一篇: 协会参加新能源汽车检测学术论坛 暨检测装备发布会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