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协会召开车检机构服务管理标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940

   1月19日上午,协会召开机动车检验机构管理和服务标准研讨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主任科员林志丹、合肥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周宽军及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评审组长郑天有、朱琳、张洪涛、杨振宇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执行会长陈浩主持。国家四部委发布《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省内多部门联合发布《安徽省优化机动车年检服务“舒心车检”行动实施方案》以来,协会主动作为,积极配合,较好的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陈浩汇报了我省机动车检验机构在车检服务优化提升上具体的执行情况和省内车检机构目前行业竞争、行业规范上的现状,以及省协会由去年开始组织筹备地方标准的编制情况,希望结合主管部门的管理要求,能在标准中进一步充实,提高标准的适应性、可操作性。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讨论。林志丹主任建议应充分融合“皖市监认【2021】1号”文件中关于机动车检验机构管理规范的要求,将土地、场所设施、人员、设备几个因素中重要的条件加入标准。周宽军所长也针对车检机构内服务工作站要求、区域管理、员工代检、打击黄牛等方面应作出规定纳入标准,提议将行业自律的规范应统一模式,公开公示,共同监督。各位专家组长也结合各自评审中发现的问题、行业内各机构经常反映的问题,给出了相应意见。在地方标准中融合管理部门的要求,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根据会议讨论意见,省协会将带领专委会专家积极筹备标准的编写与实施,努力为行业的规范自律提供技术保障,为主管部门的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保驾护航。

上一篇: 协会举行专家迎春团拜会
下一篇: 2023年度年报工作开始了!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