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行业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机动车检验检测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青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0 文章来源:深邦智能  浏览次数:6532

       2019年11月16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主办,深邦智能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承办的机动车检验检测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青岛圆满召开。

        峰会聚集了行业主管部门、各有关行业协会、各省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机动车检测设备生产企业、科研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等近400人,围绕行业国家政策、质量体系建设、标准化体系建设等进行研讨、交流,全面展示机动车检验检测领域的最新技术与成果,旨在搭建国际化产学研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推动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科技成果转化,引领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品牌建设与发展,提升我国机动车检验检测产业综合竞争力。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青岛市城阳区副区长辛万光为本次峰会作开幕致辞,表示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质量强国、品牌强国的建设,城阳作为检验检测产业集聚高地,对检验检测高度重视,欢迎各方来青开展业务,同时对本次峰会的承办单位——深邦智能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在这样一个新型朝阳产业里担负着推动行业发展的重任也给予了肯定和厚望。

       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秘书长柯振权作欢迎致辞,积极搭建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的发展平台,致力于推动新形势下行业的创新发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乔东副司长为峰会作主旨演讲,乔东副司长表示,高质量是创新发展的基础。一个行业如何做到高质量,需从“高标准、高计量、高检验检测、高认证认可”四个维度去考虑自身的发展。行业管理部门在“放管服“的大背景下提出检验检测四项职责:推动改革、规范市场、完善体系、协调发展。建议机动车检验检测产业在检验检测行业树立良好的形象,提高社会信任度,遏制虚假数据,杜绝无序竞争。同时对本次峰会的召开给予高度肯定和表扬。

       协会是行业发展的先锋队。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方迪从计量的角度,分享计量对机动车检测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燕中凯从环保的角度,谈论如何加强对机动车尾气的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点任务。

       中国标准化协会马贺喜主任从标准及团标的角度,谈论了标准化工作在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的重要作用。

       行业的规范发展离不开有效监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行业协调处高楠在会上解析了我国机动车检验检测的最新政策和改革方向,为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机动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深邦智能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泽谦发表了《数字化生存与创新——共生、协同》主题演讲。他表示,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当前机动车行业存在的问题,必要的时候让度个人利益来助推行业可持续进步,坚持推进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的改革与创新,呼吁各方共建行业生态系统,协调共生。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机动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东北林业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李冰对当前国内外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形势做出解析,为行业创新发展模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全国汽车维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检测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仝晓平分享国外商用车辆的检测管理模式,为行业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新思路。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机动车污染防治委员会副秘书长王计广做出分享,该如何加强对机动车的污染源管理,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动车检测工作,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机动车检测社会化的需求。

       中国科学院博士、现任青岛两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新全,全面展示了先进的光谱技术在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中的创新应用,打破了国内移动源污染物检测仪器的技术壁垒,填补了行业空缺,提升检测效率与质量。

       机动车减排质量监控,需要计量技术的支撑,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新能源与环境计量研究所主任王德发分享《计量对机动车减排的支撑作用》。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机动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丁列宾深入剖析行业标准,指明了产品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径。

       作为行业的参与者,如何经营发展?深圳市安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继春分享《诚信经营 砥砺前行》。

       这是国内首次规模**的关于机动车检验检测的行业盛会,行业主管部门对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做出最新政策解读,各相关行业协会加强交流、紧密协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并完善行业标准化体系;会议搭建国际化产、学、研交流与合作网络,科研院所现场展示了机动车检验检测领域的最新技术与成果,推动机动车检验检测科技成果转化,全面促进中国机动车检验检测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11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被立案调查
下一篇: 关于宁洛高速“2019·10·3”交通事故的通报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