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协会秘书处召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976

          3月20日下午,协会秘书处召开工作例会,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面对突然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协会秘书处沉着应对,反应迅速,果断采取相应措施:一是及时发出预警通知,要求会员单位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切实加强防范;二是迅速组织捐款捐物活动,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响应,鼎力支持,踊跃参加,短短几天,90多家机构和个人共捐款342860元,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还有不少机构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芜湖、亳州、淮南、淮北、蚌埠、池州等协会先后自发组织了捐赠活动;三是不少会员单位主动发出倡议,为安徽“最美逆行者———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免费检车服务;四是组织发动会员单位积极参加省市场监管局和北京国实检测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线上业务培训;五是及时发布指导性文件,帮助广大会员单位依法有序复工复产和开展防疫工作;六是重视网站维护和宣传报道工作,有7篇协会和会员单位抗疫活动文章先后被安徽日报、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刊发,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和好评。    

        会议认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协会的重点工作主要有以下十个方面:

         1、党建引领,政治先行。这次全民“抗疫”,事实再一次证明:没有共产党,没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就不可能取得“战疫”胜利!要利用这一活生生的事例在全行业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党支部要专门部署,扎实有效的组织实施好“三爱”教育。

         2、根据当前和今后形势发展,尽快着手研发线上培训,根据不同培训对象和内容,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实施,尽快组织线上培训。

         3、提请监事会监督审查协会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4、提请专家委员会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活动,《疫期以后机动车辆检测机构如何提升技术能力》。

         5、完成年度社会组织年审工作和社会组织扶贫信息填报。

         6、筹备召开网上会员大会的模式。

         7、指导会员单位持续不断的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并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8、继续做好网站宣传工作,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技术服务。

         9、修改、发布《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机构检测工作规范》团体标准。

         10、倡导忧患意识,厉行节约,防止大手大脚,反对铺张浪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问题。


上一篇: 省社管局宣传我会开展“三爱”教育活动
下一篇: 开展“三爱”教育 助力抗击疫情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