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安徽社会组织众志成城战疫情(二十二)
发布时间:2020-03-24 文章来源:安徽省社会组织信息平台  浏览次数:3601

     320,国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各省级行业协会商会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产业和经济发展回升。

安徽省烹饪协会通过微信,对全省72家餐饮企业发放《疫情影响问卷调查表》,梳理形成《新型肺炎疫情对我省餐饮服务业影响的调查报告》,反映企业诉求,提出意见建议,及时上报省商务厅。针对近期餐饮服务业陆续复工复业,及时下发《关于做好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人员健康管理,规范原料采购管理,落实经营场所及餐饮具清洁消毒制度,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规程,实行分时段、分散式供餐用餐。就减免会员会费下发通知,会长、副会长单位2020年会费按标准减半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免除2019年所欠会费,2020年免收会费;2020年新入会的会员当年按标准减半收取。

安徽省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多渠道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发放给会员企业,帮助解决防疫物资困难。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加钢材行情线上分析会,参加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举办的新冠肺炎对钢铁行业的影响暨抗疫时期企业财税新规和人力资源管理新冠肺炎对钢铁物流运输的影响与解决方案线上培训,及时掌握宏观形势、了解行业政策等。会长单位徽商金属公司制作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正能量宣传短视频,职工发表抗疫诗歌作品《窗外》、《哥哥,我知道你很难过》等。主动与庐阳经开区对接,指导会员企业及时填报复工申请,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协会大部分会员单位已复工,有序开展经营工作。

安徽省石油流通行业协会号召会员单位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各会员单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了企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一是油品运输与供应不间断。中石化、中石油、中化、中海油在皖加油站点及高速石化高速服务区各加油站,除去设备更新维修改造的,坚持有效运营保障加油站达到95%以上不论是行政管理人员还是基层一线员工始终坚持在岗,共克时艰。积极对接地方交通运输管制部门,确保油品配送油罐车通畅运输,确保加油站不断供。在建立防疫车辆优先加油制度基础上,为应急物资运送等车辆开辟绿色加油通道,全力保障油品供应。尤其是高速石化六武高速长岭关加油站,是我省通往湖北武汉的重要站点之一,全站员工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在岗,为驰援湖北的物资运输车辆和救护车队提供快速、便捷的零接触加油服务。二是生活和防疫物资有保障。及时掌握各加油站点生活必需品的供需情况,充分协调供货资源,积极补充订购粮油类商品,确保各站重要民生物资不断供不脱销。中石油、中石化安徽石油分公司积极推动蔬菜在加油站上架销售,线上订购、线下配送,为菜农和市民搭起了防疫连心桥。三是打好春耕油品保供战。协会强化组织,提早谋划,构建防控保供联动机制,研判全省各地春耕用油需求。会长单位中石化、中石油积极响应,从物资调拨、配送、发售全环节动态监控,非接触收集用油需求,线上线下服务联动,物流、市场、服务全线出击。中石化安徽石油分公司各春耕保供主要站点通过电话、微信及时收集用户需求,线上订单、线下提供配送服务。中石油安徽石油分公司149座站点实行了夜间叫醒服务,主动提供小油罐车送油上门服务。全体会员单位线上线下联动,千方百计保证疫情防控与春耕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安徽省天然气协会调研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提倡互帮互助,努力降低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并及时整理上报至省发改委。积极落实价格政策,实质降低全省企业经营成本,助力企业复产。全省各地燃气企业自29日至4月底,调整降低中小微企业用气价格10%。安徽省天然气公司自21日起降低省内短途运输费10%,为期三个月。同时,协会督促各成员企业落实中石油、中石化降价政策,确保降价红利落实到终端企业。协会号召广大党员和青年团员深入社区一线,配合做好宣传、监督工作,动员无偿献血。合肥燃气集团110名党员干部职工奔赴各社区,开展防控值守。省天然气公司组织捐款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庆港华对市级定点医院安庆市传染病医院免费供应疫情期间的天然气。

安徽省医药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是快速行动提供决策信息。及时将中国化药协会的《全国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欧洲医用物资供应商名单》,转发到工信部门工作群;及时收集整理并向主管部门报送《安徽省医疗用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名录(国家药监局备案)》,详细列明了全省120家相关企业的名称、法人、地址、生产品种,供省主管部门及时了解生产能力,以进行统筹调配、安排生产。二是支持企业不停工、早复工。动员防护用品企业克服困难生产,同时向生产主管部门反映企业面临的资金、原材料等现实问题,寻求支持。协助有意向复工的企业,向省工信厅、合肥市经信局、合肥高新区经信局呈文转报。目前,会员企业已全部复工。三是支持企业药品列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诊疗药品采购目录。在全国新冠肺炎诊疗过程中,陆续发现甘草酸二铵有一定治疗作用。协会协助生产企业向省医保局、省药品招标采购平台反映,申请纳入采购目录。四是动员企业参与申报,助力研发创新。省发改委、省科技厅有关新冠肺炎防治技术产品创新、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等文件下发后,协会点对点发送至相关企业,鼓励企业申报。目前安徽安科、安徽贝克、安徽先锋、合肥医工医药、智飞龙科马等一批企业均有研发项目在申报中。

安徽省营养保健食品化妆品协会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制定了《全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指南》,指导会员企业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宣城市柏维力生物工程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倡议,向社会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价格不涨,质量不减,供应不断,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徽国药拓弘健康公司发挥自身渠道和资源优势,紧急从外地调运抗疫物资。目前,该企业功能性食品易口茶生产线自2月中旬复产以来,一直满负荷生产,市场产销两旺。安徽华测检测技术公司降低检测收费标准,为全省食品生产企业降低检测费用81万元,先后组织30余场公益培训,并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免费为全省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复工风险防控培训,受众2万余人。安徽乔康药业、安徽久航企业管理公司等会员企业纷纷捐赠抗疫物资。

安徽省矿业商会建立会员企业联络制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后复产复工存在的困难。及时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措施指引》等政策资料,引导企业学习运用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先后两次参加省财政厅与税务局举办的关于资源税改革与方案制定座谈会,为制定资源税税目明细提供基层基础资料。配合省发改委体改处开展调研,及时汇报情况,反映企业抗击疫情及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安徽省口岸协会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官方网站等载体,积极宣传发布国家及安徽省最新的口岸、海关、商务以及税务、交通等方面的动态和优惠政策,帮助指导会员企业了解并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编撰并及时向会员企业发布《口岸物流企业复工指南》,助力会员企业科学防疫、有序复工。组织会员企业免费参加中国口岸协会举办的《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情况介绍》等网络直播课程。聚合会员资源,全省航空、水运、铁路等口岸以及合肥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全力保障物资运输,为防疫物资及时提供免费报关、清关等优惠服务。

安徽省物业管理协会引导全省物业服务企业努力当好社区防控工作的前沿哨兵,与基层社区工作者们携手并肩联防联控,织密筑牢基础防线。全省370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近40万物业服务人员,牢记治疗一线是医院,防控一线是物业的光荣使命,24小时值守排查、重点消杀,以实际行动赢得业主和各级主管部门对硬核防控的理解和认可。同时推出了电话微信常联系、按照需求去采买、做好防护来派送的代买代办模式,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做到隔离不隔爱。会员单位还开展爱心奉献活动,组织无偿献血,累计捐款捐物价值百余万元,涌现出大批来自一线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重塑了行业的品牌形象。在安徽省2020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凝聚你我力量 共建共治共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协会作为代表发言,积极响应省消保委提出的十条倡议,推出系列措施。一是向参与援鄂医疗救治的医护人员提供关爱服务,营造崇尚英雄、尊重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让每位援鄂英雄都能感受到物业服务人的温暖。二是向孤寡老人、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详细了解他们的现实需求和困难,对能解决问题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所在社区、街道汇报,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三是号召会员单位关爱员工,给予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员工发放补贴,做到稳就业、不裁员。四是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迅速开展园区春季植绿补种、绿化养护及卫生环保宣传等工作,助力爱国卫生运动,优化园区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和谐家园。

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坚持党建引领,在全行业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制度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会员单位、各检测机构党组织加大宣传力度,用抗疫一线的典型事迹和身边的感人事例,深入宣传党的英明领导、祖国的强大力量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教育全体员工爱岗敬业。协会及时发布《安徽省机动车检测机构复工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必须落实专人定时对检测场所进行通风、消毒,不得使用中央空调系统;员工必须落实戴口罩、勤洗手等自我防护措施,每天早晚两次检测体温;鼓励采用预约服务、定点服务、减少人际接触,**限度降低人员聚集。 并积极组织参加省市场监管局和北京国实检测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线上业务培训。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协会倡议,为安徽最美逆行者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免费检车服务。广大会员企业和员工积极捐款捐物,支援一线。


上一篇: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 国家级CMA资质检测机构查出造假,10家注销,15家停业整改

版权所有: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08号 古井百花大厦B座1901    电话:0551-62613700
皖ICP备15003925号-2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1770号